lposh

会好起来的

【罐昏】恣肆(01)

欢喜赋予你:

*赖冠霖X朴志训


*写个包养梗 金主X艺人 结合了之前小伙伴的点梗我又自己加了一直想写的私设 大概是 表面忠犬金主X被宠坏的金丝雀 吧


 但我真的写不好包养 不过是个我很喜欢的尝试 写了一直想写的却写不好的 谢谢各位的包容w


 提前祝各位情人节快乐以及新年快乐❤










 


01


 




夜色浸染得更深了,窗户玻璃上因为内外温差起了薄薄白雾,将高楼间点缀的斑斓色块晕出了光影。




而会所里的色彩好似才刚刚描上边。




赖冠霖身着服帖的墨蓝色三件套西装,与其他两三抱团嬉笑的人不同,他微微颦着眉独自一人靠在沙发上好像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离得不远的人掩着嘴议论道,“你们瞧见坐在那里的小赖总没?别看年轻得很,这几年的劲头真的不敢轻视,难怪以前没见赖总介绍过他家儿子啊,真宝贝,长得可真是俊。”




听着的话的女人又偷偷瞟去好几眼,见传闻里的小赖总抬头冲来人笑了笑,皱着的剑眉散开又弯起了双眼露出温润有礼的模样,“唉又有多少人要前赴后继爬这位的床了。”女人抿了抿嘴叹气说道。




来人先豪爽地笑了几声,怀里还靠着个生得清秀舒服的男孩。赖冠霖捏着酒杯抿了两口,还未咽下就在对方的三两言中明白了意思,男孩睁着水润的杏仁眼抬下巴望着人,在男人的笑声中很快红了脸,低头咬着嘴唇很羞涩地朝赖冠霖走了两步。




“王总,我这两天公司的事多,太忙了。”


赖冠霖又彬彬有礼地道了两三句推辞,才让王总的脸色有所缓和。




看着生涩的男孩动作与表情一道停下,赖冠霖脑海里的人影一闪而过,却也不知道眼前这王总又是从哪打听来的他的取向。男孩确实合他胃口,与其他不明不白只晓得他传言里不近女色便送来成排成对的小娘炮完全不同。




电话响了第三遍,赖冠霖才欠身去接,那边人小心翼翼地喊赖先生。赖冠霖嗯了几声说了句好便挂了电话,回头就看到邕圣祐嬉皮笑脸靠过来,“怎么了啊这就急着要回去了,听说你一晚上拒绝了好几个,家里那位还没玩腻呢?”




“圣祐哥。”赖冠霖没回答,倒是先问了好,不同于刚刚的清冷,叫哥的时候好像低了眉很温和。




邕圣祐也算半个看赖冠霖长大的人,但他也很久没见这位弟弟,同其他人一样意外于他的暴风之势,又因为作风凌厉果断而忽然生了距离感与陌生感。他记忆里的赖冠霖还是在别墅花园里,矮自己一个头的黑瘦的小男孩,如今男孩已经比自己还要高了。




叫哥的时候才让邕圣祐有了两人是熟识的实感,他就连忙收起调子,亲切感十足地如同一个长辈开始拉家常,又如同一个长辈嘘寒问暖地将赖冠霖送到了门口,再无其他人端着酒杯来打扰。




“公司还有些事我得先走,改天再请圣祐哥好好喝上一杯。”赖冠霖站在开着车门前,离开了声色场所,声音一一隐去,说话时会散浅浅的雾气,仿佛才给小赖总添了些尘世间的气息。




“好啊,也让我会会小赖总养在家里捧在手心的那位。”


 






赖冠霖开门的时候才发现家里没开灯,客厅里因为电视的光而明暗闪动不定,他从沙发背后望去,瘫在沙发上只露出脑袋的人连头也没有回。




“你让何阿姨回去了?”


说完他打开了客厅的灯,沙发上的人好像有些不满地哼了几声,抬手揉了揉眼睛,“赖先生您回来了。”




其实说话也没有对着赖冠霖,等赖冠霖换了鞋走到身边的时候那人才抬头去看,懒懒散散扯出一个笑,他实在是太过于好看了,额前栗色的头发柔软,桃花眼里温柔与笑意转了转便散得很快。与传言里费尽心思爬上小赖总床的讨好样不同。




“朴志训,没有煮牛奶吗?”


赖冠霖换了衣服重新回到客厅,睡衣是朴志训选的珊瑚绒小奶牛,他绕进厨房看了圈锅,又回到沙发前低头看着朴志训,重新问了遍,“昨晚不是说要自己热牛奶吗?”




“我不会。”朴志训理直气壮,侧过身去够茶几上的遥控器按灭了投影,却又起身走向了厨房。赖冠霖笑,穿着奶牛睡衣的小赖总就如同一个大学生,他跟在朴志训身后也走进厨房,嘴里还唠叨着,“不会就学呀,你喜欢喝热牛奶就要学着去煮啊。”




“你怎么不穿小兔子。”赖冠霖问道,伸手去环抱朴志训,将人圈进自己怀里。




闻到酒气的朴志训皱着眉侧了下头,“弄脏了,拿去洗了。”说完就任由赖冠霖抱着一步一步挪向柜台处拿砂糖,他将火开得比较小,赖冠霖也没管,只不放手蹭着朴志训也一步一步跟着。




“赖先生。”朴志训无奈道。


 






朴志训是赖冠霖公司旗下的一个小演员,还比赖冠霖大了两岁,跟着小赖总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在家里做事的好像都知道小赖总宠这个小演员宠得紧,对方要什么也就给什么。




今年刚来这做事的何秀原本以为老板家养的小玩物都差不多,乖巧顺服,被包养嘛,都得要留后路的。但朴志训出乎了她的意料,第一次来家里做事的时候正巧碰上朴志训挑剔老板做的菜难吃,吓得她一身冷汗,坐在身边的赖老板却柔声笑着去逗黑脸的小演员。




今天何秀提前下班了。




朴志训回家的时候脸色不太好,接了好几个电话回复的语气都比较急,何秀猜测大概是新演的戏出了什么岔子,她在一边看朴志训将手机通讯录列表滑上来滑下去。




“朴先生今晚吃什么?”何秀适时地问道,生怕小主子生别的气。




朴志训愣了一下,抬头问道,“赖先生不回来吗?”“赖先生今晚有应酬,说可能会要晚些才回来。”何秀看着小演员的脸色缓缓说,又接着问他晚上的菜单。


 






“朴志训,糊锅了,牛奶。”




赖冠霖关了火将牛奶倒进杯子里,看着锅底焦黄的印子喊屋里的人。朴志训拖着鞋啪嗒啪嗒跑过来,惊慌地瞪着漂亮的眼睛往锅里望,看了看糊掉的锅又看了看杯里纯白的牛奶。“你要用大火煮,煮之前要先用水润……”赖冠霖还没细心地解释完,便被朴志训打断了。




小兔子即便没穿小兔子睡衣也还红着眼,“您都知道,那您干嘛不早与我说。”说完就转身又啪嗒啪嗒拖着鞋走开了,“我睡了赖先生!”他在楼梯处扶着把手朝还在厨房的赖冠霖喊。




厨房里的人听了,手里拿着锅无奈地笑了,他尝了一口朴志训煮的牛奶,有一点糊味。于是他便倒掉了那一杯,重新换上锅开始煮牛奶。以往这都是何阿姨做的事,自己有应酬的话回来的时候朴志训已经睡下了。




今天公司的人打来电话说朴志训闯祸了,与剧片女二号的绯闻现在已经满天飞了,管家也发来好几条短信说朴先生没有吃晚饭,饶是让赖冠霖疼了一会脑袋。




他想起初次见到朴志训的时候,那会他刚刚接手他爸的公司,白天从文件上看到签约艺人的续约合同,经纪人说了几个名字刚回国的赖冠霖一个也没记住,大致意思是脾气差得罪人不想续约了。赖冠霖瞟了几眼照片,都长得不差,却也因为不了解没有多过问,只点头同意。




当天晚上的酒宴上朴志训就用拙劣的演技泼了他一身酒,那会演员已经喝醉了,瞧着他的眼睛带桃花水,勾得赖冠霖心中一跳。




在卫生间里朴志训又像是醒了酒,帮赖冠霖擦拭衣服的动作都在抖,颤巍巍地攀着赖冠霖的肩膀,伏在耳边细细地说道,赖老板,可以去您家坐坐吗?




赖冠霖今天见到的小男孩他确实有点喜欢,清秀羞涩,顺乖地如同一只逗逗就翘尾巴埋住脸的家猫,让他想到第一次卫生间里的朴志训。小演员勾完人后又担心慌忙结结巴巴地补了几句,“嗯…我就…就帮赖老板洗衣服。”说完还偷偷抬眼去瞟眼色,却强装着很镇定,一副我只是单纯来问问您的无所谓样子,耳朵都红了。




 




最后赖冠霖煮好了牛奶加了糖端上了楼,朴志训已经在他的房间睡下了,被子掩着半边脸,露出的眉头还皱着。




“小训,喝牛奶了。”赖冠霖轻声说,伸手替他压了压被子,露出朴志训闷得有些红的嘴唇,又温柔地理着他的头发,“喝了再睡。”




朴志训迷迷糊糊地睁眼,被叫醒后翘着头发有一点闷气,半眯着眼就伸手捉上赖冠霖的胳膊,就着赖冠霖的手仰头喝牛奶,喝着喝着往下滑,又因为金主没配合好的动作让他喝着不舒服而从喉咙里发出不满的抗议。




喝了一大半不愿意喝了,嘴边沾了半圈奶印子,赖冠霖放下杯子就去亲朴志训,轻轻护着他的头将他压进枕头里,另一只手探进被子里去摸小演员的腰,赖冠霖压着嗓子问,“今天没有什么与我说的?”




小演员盯着赖冠霖看了好一会,台灯将他的眸子照得水润泛光,抿了抿嘴又勾上金主的脖子探头去吻他,细细地说道,“您相信我。”




赖冠霖将朴志训吻得喘不上气来,从脖子到侧脸都红透了,才低声笑,“我相信你。”




说完便腾开两只手去解朴志训的纽扣睡衣,还没解开第三颗扣子,朴志训便又闭上了眼睛,软绵绵地躺回被子里抬手去阻止赖冠霖,困意混沌地说,“您回来得太晚了,我等您都等累了,今天不做了好不好赖先生?”




赖冠霖愣了一下,看着床上的人终于不再皱眉,呼吸平坦地睡着,顿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咬着牙看了朴志训半天才帮他重新理了理被子。




“我真是养了个小祖宗。”






--tbc--




其实t不tbc很随意了 故事发展好像俗到大家都了解吧


很感谢点梗的小伙伴 我不敢艾特了我怕写得不好会失望 如果你看到这里我真的很开心!


新的一年我会多多尝试很多题材的!虽然写得很烂但是尝试很快乐!





评论

热度(319)